close

一隻天真的奶油獅,縱使滿嘴利牙,也總能嚷嚷出這樣的大話。

雄獅的廣告詞,卻受用無限。

 

讓我想起某堂課裡,老師說到校內現行的「創意培訓學程」,

教學方式竟然是觀看別人創意發明的歷程之後,發表心得。

一學期這樣結束。

 

觀摩他人是好事,但是回到根本的問題,要訓練的東西是創意,

是否指導創意課程的老師自己,也是需要創意來設計課程內容的呢?

創意的展現,不是今天給你一個模子,你就能把它鑄造出來的。

你連它會生成什麼模樣都不會知曉了,談何模子這檔蠢事?

甭肖想。

 

 

 

浩然這地方,真是天堂。

我其實最誠懇的是在稱讚它裡面有好幾套輕小說,不需要在外面花錢租就可以看到,

還有30天如此久的閱讀期限(出租店頂多10來天、1個多禮拜)。

不過首次開卡借書,我借回來的有兩種書:

1. 多益考前準備模擬題1000題、多益高分秘訣

2. 動漫創作(上色技巧、電腦繪圖)、遊戲設計概論

 

 

其中動漫創作的書裡面,我正看到人物上色加陰影的部分,

它說:「不管你正在畫哪個部位,都要對作品整體在心中有一份想像。」

 

也許不只是繪圖這一方面,在生活中許多計劃的構思和執行也都可以套用這句話。

 

 

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對事情整體最後的結果在心中有一份想像,

包括細節裡的人事物、繪圖中的陰影描寫、配色、基色和陰影色的配對、背景風格...等等,

心中有譜,做出來的事情就不會超越想像以外的不可靠,

我們並不是全部人都是神仙級的,對於結果沒有預期、沒有想像的話,

不可能所有的付出,都可以得到超越想像以外正面的回報。

 

這是所謂規劃真正的意義吧,不只是照表抄課而已形式上的作為,

而是給自己一個更為踏實的實踐夢想之路,

讓自己也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事情,

之於自我的人生,這也就談得上是一種負責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牛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