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都擁有同樣的眼神。

而那正是我在尋找的東西了,是吧?

 

能夠達到超乎人類想像之外的境界的,不就是人類自己嗎?

「一個人最堅強的防禦是信念,最強大的武器是想像力」。

 

 

一步一步的陷進動漫的世界也許不無道理,

享受他人的想像力,總會有一次又一次爆炸性的體驗,

就在順著故事脈絡流動之中,一次又一次的,

彷彿遭遇強襲一般,不斷被衝擊著心靈外層那個緊縛的框架,

每一次,束縛著我的思緒的那股力量受到突破,

連我自己眼淚都會奪眶。這就是出乎想像的感覺吧,超震撼。

「到底為什麼要把自己關在這種東西裡面?!!」

總有一天,我也想要擁有那種光彩,和力量。

 

 

前陣子的我一度後悔為什麼我會是學習工程的學生,

剛剛開始墜入名為動畫的束縛之網上,我很迷惘、甚至會認為自己開始看動畫是一種逃避現實的感覺,

會開始接受別人的目光裡那個倒影的我,墮落、原罪、糜爛。

但是今天我可以不這麼相信,因為這些「追逐著每一個主角背影了解他所擁有的一切」的過程中,

讓我感動了好多,也思考了好多,乃至行動。

 

我是真的喜歡畫圖,就算只是模仿,我很享受那種感覺,

掌握著筆、勾勒著令人心喜若狂的輪廓,就算畫個10小時還是依然狂熱,

我狂戀的,莫過於那股死命想要完成目標的偏執

這也是從動畫之中,在我心中得到的答案。

 

寫程式也好、畫圖也好,人生中在尋找的不就是能夠一股腦堅持到底努力達成的目標嗎?

望著那個逐漸在心中明朗的目標,忽然心情會很暢快,

迷惘著到底要做什麼才能讓自己快樂的那個我,也許已經慢慢的看見了答案了呢,

那種突破阻礙、堅持到底的狂熱感,也會上癮,

比起金錢,這世界還有很多迷人的東西,

要繼續奮不顧身的享受人生,才是吧?

 

 

 

加速世界告訴我,想像力是人生中最強大的武器。

不僅是動畫劇情在這麼向我表達而已,這部動畫的創作更是深深的又對我一次驚天動地的打擊,

我曾以為工程、科技是死板的東西,是以前所未有的一大堆通則、規矩定義出來的世界,

不容有任何一點不周延,否則就是Bug,

我以為學習工程束縛了自己,讓自己在那些邏輯語法之下,

逐漸失去靈魂,成為一個人類社會裡每天制式律動的一個機器零件而已。

我一直認為文化面向的東西才是軟的,才是活生生的,

動畫也不例外,是屬於人類文化的一環。

 

就連一個程式界的頗為熱門的名詞,「覆寫(Override)」,

我們的解釋也脫離不了所謂物件導向、所謂對既有函式的新運用。

但是加速世界這麼為它延伸了,覆寫不再全然專屬於程設,

而成為了人們追求更遠大的夢想的新動力,

人類對於既定的能力的突破,也稱得上是覆寫──建築在想像力之上一股前所未有的新力量。

 

 

 

他們都擁有同樣的眼神,

而且正是我一直在尋找的感覺。

 

因為他們都很執著,很堅強,

他們想改變不滿意的現況,

他們都想改變自己...。

 

 

讓自己,超乎自己的想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牛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