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好啦,標題一樣是變貓裡面的章節。

最近忽然狂熱喜歡上輕小說,而且是青春愛情喜劇類型的,

大概是因為從裡面可以找到,我渴望、卻無法擁有的東西。

 

關於變貓,已經成功爬完6本小說了,動畫和漫畫也都看過,

確實還是喜歡小說,帶給我的情緒最長遠,延伸到生活中很多思考之中,

動畫和漫畫則是一時的取悅。

最近要開始看櫻花莊的寵物女孩的小說了,

在錦城裡佇足好久、猶豫好久,目測那幾本總共快3000頁吧...,要期末考了欸QQ

...........最後還是先借了2本。

 

喜歡看小說的原因之一,其實跟我一邊看內心一邊產生的想法有點關係,

看小說時,我總會在心中納悶:為什麼就是會有人寫得出這種劇情、營造得出這樣的氛圍、揣摩得到這樣的對話,

很真實,也讓人很出乎意料,而且是我所做不到的事。

 

人總是對自己無法達成、或者無法想像的事情感到執著吧,

我也奮不顧身的一股惱埋頭,躍進了日式文化的一環。

 

 

近些日子裡,我逐漸認清自己,想了很多事情尤其是在洗澡的時候,

但能明確記住並寫在網誌上的所剩無幾。

我是個善於模仿的孩子,從以前就在模仿,

我不聰明,只是想要找到自己喜歡的感覺,然後自己親手愉悅自己,

所以我認為,總有一天我會再次挑戰小說文筆。

 

打從我國小開始,我就開始了這個習慣,

只要看見自己喜歡的,我就想要學會。

說點具體的,例如寫字,翻一翻那6年之間我的字體,至少有三種以上的變形,

擠滿整個格子的、小到像螞蟻的、彷彿潑墨山水國畫一般的...(....草書是吧),

而在練字這一塊,我可是一直到高二才總算找到自己想要的字體,

整整11年的光陰裡,我都在變換字體,隨便找張隨堂紙或補習班廣告文宣,

我就在上面寫滿字,沒有邏輯性的、想到什麼字就寫什麼,

看見附近朋友誰的字體好看,就模仿誰,

還記得高一的時候還在模仿同班同學,寫得一手宛如書法的筆勢,

明明格子是正正方方的,我偏偏要寫得些微傾斜,

而且最後一畫總想要盡量往右上方,不顧一切的一撇。

 

現在喜歡乾淨俏皮的字,我很清楚知道最後定型的這種字體,

來源不只一個人了,

我可是融合了3、4個朋友的字型,

看到誰某個部首寫得好看就模仿那個部首,

看見誰某一橫一豎位置比例抓得很恰好,就努力讓自己也跟他一樣,

加上一點點個人風格的修正,

才能成就了今天的我,這樣的字跡。

 

回歸模仿這個話題,國小時我也用過一面8格、外皮是朱色的數學作業簿畫過漫畫,

因為我妹妹在畫,而我也想要。

如今看小說、動漫,又卯起那股勁想要學著去畫了。

 

我的經濟學傑出人物報告,所撰寫的人物──馬化騰,騰訊科技的CEO,

他也是出名的模仿起家,他曾表示類似的概念,

模仿是為了追求創意,首先要先模仿,然後你才會逐漸抓到精髓,

最後才是展現個人風格。

 

不論他的其他作風或風評,只有這句話,我也表示認同。

不知打哪裡聽到的一句話說:創意是一定會重複的,所以重點不該擺在「你的創意是否獨一無二」這個節點上。

 

 

在我國中時開始接觸小說,不用說,我就像牙牙學語,

用懵懂的筆法、稚氣的語調也跟著人家寫起小說了。

小說和畫圖,總有一天,你們會是我的生活!

 

 

 

   

 

寫完動漫帶給我一切幸福快樂的第一個分支了,

於是進入第二個我喜歡上動漫的原因。

 

坐這山望那山,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也許比喻沒有很貼切,我是想表達,人總在羨慕自己所沒有的事物。

 

動漫裡的主角,往往都是帶著無比的衝勁,積極樂天而絕對正義,

日文「元気」一個形容絕對貼切,無論是動漫風格,或是裡面一來一往的對話之間,

光一句「はい」或者「分かりました」就讓人深深感受到他們的精神意志,

有時候會覺得,連自己都受到鼓舞了,

再也不會籠罩在自己設給自己的陰霾之中,

拋棄原先自以為是的雋永、自以為憂鬱青年、自以為不滿足、自怨自艾,

我想迎接嶄新的精神能量,

日文某些對話中,總隱藏著些誘人的正面力量。

 

他們的禮節文化和用來表達誠意的語言真的很吸引我。

「ごめ」、「ごめんなさい」、「分かった」,還蠻喜歡聽到這些台詞的。

 

 

 

國中時期開始的我,網誌總善於寫一些陰暗的情緒,

但是我漸漸的不想要他們了,現實生活中已經累積夠了,

我需要一點不一樣的生命的感覺,不然只會更明顯的意識到時間一分一秒消失的那種失落。

 

 

 

 

於是我想出國。去日本。

不是住在旅館然後4、5天後回來的那種。

 

我正瀏覽了很多文件,也要著手準備一些自傳和讀書計劃,

更重要的是要,開始準備語言檢定。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裡面,桐乃(きりの)給我的靈感。

於是我想要去申請交換學生。

 

 

 

 

看似會有一條漫長而奮鬥的故事要開始,預定想要大四下去的,

差一點就會敢不上期限了,原來這是需要這麼早就計劃的。

 

 

 

有一點,找到,我,的生命,

應該要為什麼而燃燒了。

 

 

 人在孤單時,總想化做旅人,

讓自己和那些牽掛有所切割,就算不是一個孤僻的人,他的世界卻也因此封閉。

也許我就只是想要找到一個,讓自己過去頹靡的生活,一個重生的機會。

 

感到哀傷... 想開口也是真不容易。

 

 

(某一天下午三時,本來想展開內灣個人半日行,卻礙於火車班次無法讓我晚餐回來,

只好作罷,自己在街上漫遊旅行,以此溫暖、犒賞自己)

溫暖你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牛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