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呃... 先說明一下標題好了。

 

「小妖精才不會動怒」,出自輕小說<變態王子與不笑貓>第一集的第三章標題,

其實小妖精是在說小豆梓,而不是我所畫的人物,筒隱月子(つつかくし つきこ),

不過因為這張圖是從這一章節的插畫改編出來的。

(書上是黑白的,所以我自己配色。)

 

這是小說內描述的,所謂糖果王國國民的裝扮,是吧、是這樣的吧?

小妖精不會動怒-筒隱月子  

 

 

 

草稿:2013.12.28- 4小時

小妖精才不會動怒-月子草圖  

小妖精才不會動怒-月子草圖2  

 

上色:2013.12.29- 7小時

小妖精才不會動怒-上色  

 

 

這次的工具是,睽違9年沒有碰過的水彩君(ˊ_>ˋ)

是的、沒錯,就是這樣。自從國小畢業之後就再也沒有水彩的人生,

剛開始還很猶豫到底該不該上色,我一直覺得這次的草圖比前一次畫月子還要成功 (最下面會有前一次畫的圖),

骨架畫得比較小了、比較惹人憐了,身體比例也抓得好一點了,

所以捨不得,怕我一上色就弄壞了她,

可是心裡又有一個聲音:如果不上色,以後就會有更多理由不去嘗試,

因此我毅然決然豁出去了。

水彩君  

上面的飲料杯是我的水箱,裡面的吸管我有加工過,做得像是湯匙一樣,

負責挖顏料用的,也是廢物再利用的一種操作吧。

 

由於9年來第一次畫水彩,頗緊張的、其實,

背景色上完之後,便發現不太妙...!! 我買的筆刷毛都太硬了!!!!!

真糟糕,果然是太久沒碰,採買時並沒有想到這一點,

硬毛的筆分岔比較嚴重,筆毛方向不一、太有個性了拉QQ

不適合畫 著色畫 或者 種種需要細活的畫作,

如果說是要渲染或者刷些像是雨滴或鳥爪印的東西,

硬毛筆效果和效率都不錯,可惜我今天畫的是動漫圖上色...。

 

只好放下手邊的工作,立馬跑一趟金玉堂!

 

深刻體會,「工欲善其身,必先利其器」的道理,

揀了一枝軟毛的、最小size,遇水後他的筆毛也可以聚結成細細尖尖、筆模筆樣,

這才是我想要的感覺OAQ (好像是九把刀<精準的失控>裡面的台詞

收工  

 

 

 

另外,剛剛有提到所謂「前一次」畫的月子,

我是畫在計算紙上面(ˊˇˋ)

以 色鉛筆君(ˊC_ˋ) 來上色的。

PS. 非常Sorry的 好像把肩膀骨架畫粗了點,嗚嗚(跪下 (掩面 

慚愧拉 (/Д`)~゚。

 

忘記什麼時間,歷時4小時。

月子  

色鉛筆君(ˊC_ˋ)... (塗太大力了... 紙面凹凸不平的)

再次殘念 (/Д`)~゚。

月子2  

 

 

 

以上是畫畫的心酸血淚史。

 

至於<變態王子與不笑貓>是部溫馨又青春搞笑的輕小說/動漫,

變態只是印象派的形容,實際上並沒有太多需要年齡分層限制的東西,

老少咸宜,博君一笑。

 

在此順便向 相樂總 老師致敬,人物性格都寫得很鮮明也很可愛,

尤其是一來一往的對話之間,很容易就和角色們成為了麻吉,

隨便看見一句話就可以知道是誰說的了。

 

我是先看完漫畫、再看動畫,最後決定連小說一起爬,

因為他們的對話實在是太可愛了,想從小說裡面再看見更多的期待。

 

 

人生中總是這個BUT...!! (/Д`)~゚。

 

專心畫了 小妖精才不會動怒 之後,忽然發現明天就要還小說了,我才看到(第二本/共六本)

囧,菇奈、爬文去,再見了各位。(鞠躬)

arrow
arrow

    momo-牛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