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真好。


一個多月了,大大小小、所有瑣事、所有的喧鬧,
原來都是因為志工團。
更重要的,當然是這群再次相聚的多年老朋友








反觀大學生活,忽然覺得自己就像是與人群脫節了,
一個神隱的感覺。
校際活動、系上學長姐、同屆同學、同班同學...,以上羅列的老實說我都不熟,
明明不再是太過害羞內向(自閉?!!) 的那個我了,自己卻像是在憤世嫉俗什麼似的
和室友當然可以吵吵鬧鬧打成一團,
但這可能也是我唯一的歸屬了。

自己在搞什麼? 我也不懂這是怎麼一回事,好嗎。




憑著印象重新回顧那一段神隱的日子,
不知道怎麼搞的,自己似乎不再喜歡書卷味的感覺,
偏偏我們班比較像是個書卷班是吧,
和我見面第一句話如果是作業、學科、教授甚至是成績,
我大概接下來也很難很感興趣的接話下去,
但偏偏這是我們出現在這所學校最明顯的交集。

怪自己不夠積極尋找新的默契,一個發懶閒置的狀態。



 ----------------------------------------------------------------------------------------------------------------

暑假真好,很悠閒的時間、很悠閒的思考。
認識新朋友,也得到更多更多的活動機會,

至少沒有人會在這時候提起惱人的課業...。


也許程式設計對我而言是興趣而非課業,
因為當時他以期中考的形式和我切磋的時候,
要我翻開課本也是非常辛苦的。

我想我大概是患有一翻開書本就會睡著的病吧,
不然每次打開書,映入眼簾的是密密麻麻的文字我就暈了。



也許這個暑假也是很不錯充實的一段時光,
至少這個暑假內跟著幾個好朋友一起完成了很多事情。
不管是重新回到志工團重新燃起彰成青解團的熱血,
或是著手研究架設網站並實作,
當然我也去了好幾個地方玩,
並且我在駕訓班泡了1個月順利拿到駕照。



 

 

其實自己並不是一個喜歡離群的人,
但為什麼那段日子彷彿神隱,這個問題就連我自己也不很清楚,
這世界令人不解的事情總是多著的呢,
往往有很多事情是再怎麼努力也無法改變的,
那又何必糾結在這個死結而放棄期待另一段命運的交集呢?





 





 
這幾天有英仙座流星雨,和志工團的黃老師葉老師和幾個同伴們揪團上山抓流星
天氣雖然多雲但是偶爾還是有給我們機會瞧個幾眼,過過癮
天氣很涼,風吹得樹葉颯颯作響、整棵樹擺盪得像個顛倒的鐘擺

織女星超級亮眼的,牛郎星在銀河的另一端
這一天正好七夕,伸出手對著天空,
沒什麼特別的目的、沒什麼想要哀怨寂寞的情緒

純粹伸出手看能不能摸到一點星光,
是不是這個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也有一點點光線會被我的手掌遮住

的確有想像過,這時隔壁伸出另一隻手和我的手掌交疊著,
就算摸不著冷冷的星光也有一來自另一個人的溫暖。

但是我還單身,尤其現在是農曆七月,這樣胡思亂想似乎不是什麼好事情。






總之我是快樂的,就算流星沒有被我們撿到、我們也沒有因此發大財
有你們一起分享這個氣氛,就是真的真的很幸福了。








「如果現在許願還來得及嗎?」有人問我。
有人。還有匿名的喔,哈哈。




這個問題彷彿一種非常非常熱烈的期待,
而我一點也不想回答,來不及了、流星早就飛了沒了。





 
「當然來得及阿。」

「天空上面依舊有流星,只是我們看不見而已。」

所以想要許願的你們,動作要快...。





隨時都有可能有流星畫過天際,

隨時,都有可能,你的願望將會實現!




請給自己一個機會這麼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牛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