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仍然擁有的時候,我以為永遠都可以就只是這個樣子了。

沒什麼不好,我也可以很快樂的,
人生中一步一腳印,
就算從來未曾是登對的伴侶,
每一絲羈絆、每一個灑脫的模樣,也都可以是很好的成長。


 
人總要到了盡頭,在牆上撞了滿頭包之後,
才會知道早就結束了。





不是我要牢騷,
但是,就是有些自稱過來人的朋友們實在是太烏鴉嘴
實在是讓我越來越體會,你們所說的一切心酸和眼淚
你們是對的,
縱然我不願意輕易承認你們的話,
但你們總歸而言,是實實在在的「過來人」。










當年是如何輕易的把整個心情、整個生活、整個人生都寄託給一個人的,
的確是如此的不公平,妳也好,我也好,
讓妳平白扛起另一個人的寄望和情緒,讓我活脫脫的就像個屬於妳的木偶。



也許在情路上,我確實又走了一段失敗的旅程,爛尾的電影,
但在身為好朋友的時間裡,我總是在妳身上看見好多、好多成長,
像是妳對某些原則的堅持、獨到的個人見解之類的,
從小我就是擅於模仿的孩子,
好比我寫的字型,總是一再的吸收所有我認為美麗的字體而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套,
我或許也在妳身上模仿下來某些思考。

但我仍不是很善於使用學來的東西,
我還是會困惑,我還是會難過。




未來,這兩個字真的教人好困惑,也好困擾。


誰都說不準,有人說這樣可以充滿期待,
但是未來這東西也是會遷就於「現在的選擇」所影響,
如果現在的選擇會注定未來的模樣,
那麼這股期待,是否還能如同當初一樣熱切呢?

我是真的不敢想像,現在就已經身處類似的困惑中,
以前曾經只想和妳擁有更多接觸的那種心情早就已經在認識後半年內散逸無蹤,
留下來更多更多的是,「等待」這個動作和逐漸崩壞的期待。

畢竟妳也說了,每個階段都會有一段成長、一段歷練,
也就擁有各個階段不同的想法、見解,
因此對於同一個選擇,可能會有不同的結果。
果然,時間總會改變些什麼


就以當初的期待,作為比方。

我以為我能維持著那種熱切,一直等到妳也和我一樣期待著對方,
但這種等待好漫長,漫長到連我「有沒有這個本事讓妳也喜歡上我」都讓我疑惑了。
也許某個時間開始,我就認清妳不是喜歡我的,
並非「討厭」那種程度,但是對於我再也沒有更多的渴望。

我們是親密的好友,話再多,有些事實已經成定局,
我以為我可以等更久、更久,但太久了。

對不起,是我沒本事再繼續秉持著最初那種期待,等著妳的到來在我的生命之中





也許打從一開始,我就是秉持著「終究會失敗」 的想法一路走到今天,
我以為這樣能保護我自己,讓我不再有那麼多的傷害。

能一直走到今天,其實也要十二萬分的謝謝妳,
一直以來,總是在每個失望落寞的時候,
妳讓我以為,似乎還有希望。

總是想關起自己,在陰影中憂傷時,是妳開了道窗讓陽光照進來。

 
就算妳把窗開得特別地高,讓我無法親眼看見窗外的明媚風光,
卻讓我聽見鳥鳴,給我新的想像,更多更多的夢想。

養狗、餅乾店、遊歐洲、日本行、隔音的豪宅...。






我一直都在掙扎的是,我到底該不該相信這些夢想?
我從心底一直好想好想,好想相信這一切。







不過活在這種世界上,無時無刻、不可能不帶變數的。
原來一切,都該當作給我人生中最最特別的朋友,最珍貴的夢想嗎?


不論未來那一年我是否開口,妳是否同意,
不論我們的交集是否逐漸走向越來越少的集合,
我覺得有一天我一定會再想念起妳的,
我會想念起僅有的一次牽著妳,幾次安慰的擁抱,
多少說不出口的心情。

多少因為妳,而真正感覺到自己活著,真正看見人生。



就算沒有機會在一起,也是不會拋棄好朋友的。
這裡永遠會有一扇窗,開給妳談心、開給妳訴苦,開給妳瞧瞧我過得好而希望妳也是如此幸福。
就像妳一樣,在生命中為我點綴了一扇窗,成為了我心中難以割捨的小兔子。




希望現在說的話都不會影響到未來,
將來某一日,我想我是真的會懷念妳,
也許想再牽起妳,也許想再回到妳身邊。

這樣說著未來,會不會像妳說的一樣不公平?
未來若想起妳,也是需要很辛苦、很辛苦才能和妳再次交集的吧?
 


 
但今天的我們,看起來是越來越遠了。

離愛情遠了好大一段距離,離朋友卻近得像情人。











 


















人生的路上曬著大太陽,人就喜歡躲在樹蔭下,
時間走著,路程也前進著,
卻還是會有人躲在陰影裡面,圈起自己,假裝灑脫。

是我自己選擇圈起了自己,把生活的一切綁在了妳身上,
遷就了妳,也枷鎖了我自己。



 
我想學會,走出小圈圈。

別再失去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牛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