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yinG CoW  

這絕不是神話或奇蹟,更不可能會是怪談,

而是一隻奮鬥不懈的乳牛,努力振動雙蹄、飛上青天的故事。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正如所有偉人(偉大的人)傳記一樣,乳牛也會有一個偉牛(偉大的牛)傳記,

用來敘述做為一隻牛該如何越來越接近夢想的心酸血淚史。

曾經如地獄般慘澹的過去、堅若磐石固若金湯的發願立志,

以致最後拍動牛蹄激起狂亂的上升氣流垂直竄上天頂。

 

 

...好吧,我寫不下去了,好難下台。

 

 

 

 

不過2014年1月1日的天空 ,真不是普通的美麗...。

純粹而沒有雜質的天藍色,

如果完全只有看見天空,沒有其他任何東西能夠影響神經系統解析影像的話,

你的腦袋可能會姑且將它視為一種虛假的影像,太不真實的單純,

但這才是最真實的事情。

天...空  

 

躺在飛牛牧場的草皮上,我一直猶豫要不要按下快門,

因為這張照片太難讓人信服他就是真實的天空、絕非我蓄意造假而使用人工智慧仿造的影像,

但信不信都好,反正我是信了,

我就是要這種單純,因為這才是種可愛...,這才是我要的感覺。

如果一個人能像天空一樣明朗、廣闊而無瑕該有多好,

快門聲的瞬間,我想起森宮依人(漫畫<Sola>主人翁)也是一樣對著天空捕捉著他所想要的瞬間。

 

「看這天空,該不會真的有乳牛要飛上天了吧?...」

 

 

 

 

今天正值元旦假期,說好1314要和家人度過,所以我回家了,

每年的開始總要和家人們一起踏青、曬曬太陽,享受這地球上一切一切像是重新來過的感覺。

 

明明曆法就只是專屬於人類的文明產物,

不知為何地,跨越了新的一年,連大自然都配合著人類,散發出一種萬象更新的氣息,

或許是心境上的變化也說不定,心理學這東西就算是科技人也應該好好學習的,

畢竟心理學是研究人類身心行為的一種研究,

而科技,是為了提升人類生活而發生的一種行為吧。

 

 

 

仰望天空,忽然讓我耳邊聽到<西風的話>似地、滄茫的感覺,

「我把樹葉都染紅~」,歲月果然一步步越來越紅、會一直紅到農曆新年。

楓紅2  

 

 

 

 

既然來到了飛牛牧場,喝牛奶是不可避免、更不可以省略的享受,

一張門票都可以換一杯牛奶,大概是要藉此消磨顧客對於一張全票二百二的怨尤吧,

牛奶香香醇醇還真讓人心情愉悅,果然甜了嘴、也填了心底荷包失血的那種空虛。

乾一杯... 牛奶  

 

 

整個園區盡收錄在我們腳下,因為老媽說要走地圖上面最大圈的那條路線,

於是我們跋山涉水、踏破鐵鞋,閱歷無數花草樹木,幾度落葉、幾度花謝,

....多嘴了。

 

我們更是打滾過無屬草皮(更準確來說,應該是我打滾過最多草皮),

所以才會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望遠凝視.... 順便閉目養神XD

因為我是今天的司機,要好好養足精神馳騁在福爾摩沙高速公路上!

 

那些年我們一起打滾過的草皮  

 

話說剛剛有提到的跋山涉水,我只有記錄下老媽歷險記(請見諒m(-_-)m

老媽歷險記  

 

踏破鐵鞋...

踏破鐵鞋  

 

 

 

 

途中,我們路過了蝴蝶園,想當然爾,進去參觀是一定要的啦。

然後我就在這巧遇志工團的恩師兼植物達人黃老師!

我低著頭聽見那笑聲就知道了!!於是立刻從地上彈起來大叫!

 

 

與其說這是蝴蝶園,不如更精確一點,稱為大笨蝶園比較妥當...,

因為從頭到尾就是大笨蝶,除了偶爾眼前有貌似紫斑蝶的生物一閃而過,

然後還有一隻迷途的紅紋鳳蝶混在大白斑蝶群體裡面,

 

這群占據整座蝴蝶園的大白斑蝶....,或許真的就是所謂的飛牛!

黑白黑白的斑紋,在稍涼的空氣中翩然飛舞,

譽為乳牛小天使也不為過阿,乳牛果然真的是像仙子一樣的存在,

帶給人們勇氣希望和夢想,是亙古恆存、長久流傳的、努力追求幸福的典範!

 

(除了大笨蝶以外的其他蝶種都不乖乖給我拍照QQ)

飛牛  

飛牛2  

飛牛3  

 

 

整間蝴蝶園,其實沒有太多食草的跡象,

感覺得出只是為了展示蝴蝶而存在的網室,將蝴蝶們的自由飛舞桎梏在這間密室,

明明是體積龐大的蝶種,卻要忍受如此高密度的存在空間...。

 

 

 

繼續跋山,沿途我更仔細的觀察到某種青班蝶一類的蝶,和一隻撞上老媽的大肥椿象:D

相思林也是苗栗林相的一大特色呢!

 

 

 

 

此行後半段,便是親近動物的幸福時光,

親近可愛動物的同時也就表示,

雖然是浸在幸福的互動時光裡,

但同時也是浸在「甚至能夠醺到骨子裡或心坎裡任何一個小角落」的排遺物氣味之中(天阿阿阿阿 我講得太科學了

 

不論是雞鴨牛羊,臭起來可是什麼都一樣的,嗚嗚。

就算如此,我還是堅決不否認乳牛的可愛,我深信臭氣背後,

那黑白分明、天真單純可愛的乳牛斑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圖騰(被毆。

牛牛  

 

 

在這邊就為各位簡單介紹一下可愛的乳牛吧(ˊˇˋ)

雖然我也是到今天才知道這些的,一種恍然大悟、大徹大悟的感覺!

 

有一句話說,「乳牛的胃都有四個了,這世界還有什麼好驚訝的」(甭懷疑,就是我說的ˊˇˋ(再被毆

這四個胃依序是:瘤胃、蜂巢胃、重瓣胃、皺胃。

 

所以牛無時無刻嘴裡都可以有食物在嚼,就像吃口香糖一樣,

「即使咬到食之無味了,還是要死命的把裡面任何一點甜份都嚼出來」的那種感覺,

牛的反芻,也是很神奇的設計阿!

乳牛教學1  

 

 

 

話說在看第二張乳牛教學之前,我要先聲明.....

我的自我設定是一隻公的、不會泌乳的、一樣長得黑白黑白的乳牛,像這樣↓牛牛嗨  

所以第二張教學絕不能套用到我身上!無法適用!(牛蹄打叉叉

 

 

第二張教學來了.....

牛牛教學2  

 

 

最後一張是在介紹飛牛牧場的兩種牛種~ 荷蘭牛(黑白)和娟姍牛(黃)

我好像找尋到自己的歸宿了QQ

牛牛教學3  

簡單來說,荷蘭牛比較像是牛乳生產的專業呢,

牛體長得也比較大隻、重量較重,供乳量較多,

相較娟姍牛,荷蘭牛唯一輸的是乳脂率。

 

 

 

 

認識完乳牛,最後再來點可愛動物們,緩和一下滿眼黑白黑白的牛影、上下一氣的牛味XD

暫時卸下乳牛博士的光環吧~

 

鴨BB大遊行喔喔喔,可惜我們沒辦法看見,不過我們有跟鴨BB們一起玩耍過了!

鴨BB  

 

你們的眼神別那麼期待,好嗎?

我都於心不忍了!

鴨BB揪過來  

 

 

她是傲嬌的羊麻豆喔!

羊麻豆  

 

 

不好意思打擾了,あの...... 請問....

看我這邊一下,可以嗎?

1511996_707491832605495_429997564_o  

 

他是孤僻鴨XD 也有可能是旱鴨子~

孤僻鴨  

 

「羊海茫茫,全心全意只餵我一羊青草的人在哪?」

放我出去...  

 

別亂摔羊寶寶XDDD

羊寶寶守則  

 

 

善待小鴨,不然當心他們如同他們基隆的鴨同志一樣爆炸(被毆

鴨BB餵食實施細則  

 

 

 

葫蘆裡裝得是什麼酒?

掛羊頭賣的又是什麼肉?

這世界,真真假假、虛虛偽偽,

筒隱說,「不必過份區分真心話或表面話,只要努力照著自己的言語行事那就夠了」,

王爾德說,「這世界很單純,讓他複雜的是我們」

掛羊頭  

 

 

 

 

 

Ending pose。

以飛上蒼穹之姿,征服每一個夢想,以「有志者事竟成」共勉之。(我喜歡左下那隻小牛ˊˇˋ)

飛上宇宙浩瀚無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牛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